close
最近看了海上鋼琴師
看完的時候感覺很深刻
不是因為劇情的有趣
而是男主角所說的一句話讓我像很深刻

劇中男主角本來是一位從來不離開船上的人
所以他從來沒到大陸上
但是因為一位女生
想嘗試下船而到大陸上去發展
但他在下樓梯的時候看了前方的高樓大廈
接著就往回走了

首先覺得很莫名奇妙
為什們他會選擇這樣
後來男主角就解釋
他對於大樓間的道路
看不到盡頭而到害怕
他說他在船上彈鋼琴
他可以在有限的琴鍵彈出無限的音樂
他把看不到盡頭的道路想像成一個沒有目標的方向
因此他感到害怕
所以選擇終身不下船

看完感觸很深
但我不認同他的觀點

我如果是他
我去選擇前進
並不會害怕無盡的方面
如果這比喻成目標的話
那我認為我現在再找目標
是一種在無盡頭的方向中尋找
但並不會害怕
我認為不管多遠多長
都會有盡頭的
而那個盡頭就是我要的目標
只是現在不清楚那個目標是什們而已

就算現在沒目標
但也不會去定一個暫時的目標來讓自己有個方面
我想讓自己去發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96a1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